扒光衣服当街拖行式另类教育何时休
2014-02-18 15:28:48 来源:汉网
昨日,“男子当街脱光女童衣服将其强行拖走”的网帖被大量转发。据小巷里另一名目击者称,当天一男子在下着雨的大冷天,将一女娃上衣强行脱掉,并当街拖行了足足有100米左右。(2月18日中国日报网)

在下着雨的大冷天,当街脱光女童衣服,将其拖行足足百米左右,咋一看让人心头一震,不知是何许人如此野蛮、残暴,竟然对一名小女童采取如此变态残忍的手段,让人愤慨不已。然更令人不解的却是这二人竟然是一对父女,因为女儿的不听话,所以才导致父亲用这样的方法来惩罚女儿,如此看来,这一幕居然是父亲在教育女儿啊!

早闻“虎妈狼爸式教育”,令神人共愤,网友纷纷发声谴责,而今再现扒衣拖行式教育,令人岂止是迷惘。可悲又可叹!中国的早期教育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难道只有在棍棒和暴力威吓下,才能成就人才吗?此种扒光衣服当街拖行式的另类教育何时休啊!

追根溯源,造成今日之早期教育存在的垢病,一方面是父母望子成龙之迫切愿望体现,另一方面则是部分人受传统观念束缚和愚昧思想的表现。受此两种思想观念的影响,导致这些人不求、不懂、不教科学的教育方法,放弃科学的育人手段,而采取极端的、愚昧的暴力方式,来教育子女,以为只有这样,才能令自己的子女听话,令自己的子女成才。殊不知,这样反倒适得其反,非但对孩子的成才路有弊无利,更可怕的是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使孩子的心灵受到严重的伤害,留下荫翳,甚至扭曲发生畸变,给孩子的一生留下永远的痛,从而亲手毁掉了孩子美好的未来。

只因女儿在自己的父亲面前撒了一次娇,也可说是一次小小的不听话,便遭到这样另类且变态式的惩罚,暂不论亲情如何难断,就说如此教育手段,岂可令孩子信服,又怎能不伤害到孩子,使孩子内心深处蒙上一层厚重的荫翳,甚至将来也会对这个社会有一个异样的看法和认知,从而走上一条畸形人生路。如此,这位父亲可曾想到这些,可曾看到这可怕的后果,那么这位父亲还能这样做吗?

所以说,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关键,运用的方式和方法都要有科学依据,要坚决摒弃那些另类的教育手段,更不可以暴力威吓相加,要循序渐进、善诱利导、寓教于乐,给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式教育环境,接受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思想,让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才能令孩子以正常的心态接受正常的教育,从而健康快乐的成长,最终如你所愿的走上属于她的成才之路。(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