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的漫画形象带给我们的思考
2014-02-20 09:42:06 来源:汉网

“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今年2月初,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说。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所不完全统计,自中共十八大至今的近15个月里,习近平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国内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2月19日 凤凰网)

领导人的漫画形象在国外已不稀奇,在网络、报纸、杂志和电视等媒体随处可见,甚至还会成为民众的笑料和谈吐对象。习大大上任之前,中国领导人的漫画像却屈指可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漫画视频和习大大的漫画像在网上一出现,着实火了一把,给民众耳目一新的感觉,群众感觉亲切可爱,非常具有亲和力,好评如潮。在赞叹之余,不禁要想,为什么在国外已经司空见惯的漫画像却引起了如此大的反响?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大部分官员给人的印象严肃、刻板、威严、幽默细胞少、亲和力不足。老百姓觉得不亲切,有距离,敬而远之。虽然口口声声说官民一家,老百姓是衣食父母,可是老百姓感觉不到一家人应有的亲切感、融洽感和随意感,总感觉很拘谨、放不开、不自在、有点什么无形的东西耿在官民之间,找不到官民一家的感觉。其实人与人之间讲究一种感觉、感情和氛围。习大大的漫画像一出现,网友大呼惊喜、极力叫好,说明这种亲切感在我们社会极度缺乏。习大大的漫画像,满足了民众的心理渴求。

除了表扬习大大之外,我们每一个人是否也应该想一想,在生活、工作当中,我们是否也缺少了一点亲和力?是否少了一点人与人之间淳朴的感情?是否少了一点关爱和热情……

在公务员队伍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各级党员干部应该学到什么?悟到什么?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怎样改进工作?“为民务实清廉”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试想,如果群众不能和党员干部无拘无束地交流,掏心窝地说真话实话,把党员干部当家人看待,只是皮笑肉不笑地说些违心的好话,又有多大的作用和意义?对于习大大的漫画像,各级党员干部不能一笑而过,必须深思。

习大大的漫画像,不是一副简单的画,而蕴含着巨大而丰富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挖掘和感悟。( funshao)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