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广秀应该围绕“学什么、缺什么、做什么”来做
2014-02-20 22:14:48 来源:汉网

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身患白血病仍念念不忘村里工作的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感动了众人。在积极开展捐助活动的同时,四川、江西、内蒙古、河南、山东、新疆等地也纷纷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张广秀事迹活动,努力把张广秀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掀起了学习张广秀的热潮。

现在,全社会都在学些她的这种奉献精神。但是作为一名村官,我觉得更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不仅仅是高喊几句学习的口号。要紧紧围绕“学什么、缺什么、做什么”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向优秀者看齐。

首先,是要知道学什么。通过媒体,很多人知道了张广秀,但是,很多人可能还是不算真正的了解她,只知道她患病和系主席给她回信。笔者认为,她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能有这一颗踏实和务实的心,能挺着不屈的脊梁,能时刻装着百姓的苦,能全心全意地为群众管好每一件琐碎的事情。她作为一个年轻女性,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在基层,病魔来时,能够坚强的面对,面对困难一点也不害怕。她的敬业奉献,强烈的责任心,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其次,相比之下自己缺什么?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明心智。努力向张广秀看齐,用她来衡量自己,把她当成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不足,尤其是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一村一大更要努力用她的标准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努力听取身边的人的意见,群众的意见,听听他们对自己的看法,以更加知道自己缺什么。同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用张广秀精神检查自己、完善自己。

最后,接下来自己要做什么?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树立一个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观,能够理解并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提拔之时切有实效”。二是努力深入基层,访村社区干部、访老党员老干部、访村社区致富能人、访群众……切实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三是将张广秀精神切实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时刻不忘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四是学会每天反思和总结,反思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以求努力改正,总结自己做的好地方,以总结经验。(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