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部被砸了源于房子降价?
2014-02-25 11:53:16 来源:汉网

近日,杭州一些楼盘接连大幅度降价,引发媒体等各方关注。有的甚至打出直降6000元/平米的口号,然而有业主就在降价以前买下了该楼盘房子,短短几天时间内损失了50万元。许多老业主在售楼部维权,高喊“退房”,一边是买房队伍,一边是退房队伍,沙盘被砸,现场一片混乱。 (中国网2月25日

很多人愁着买房子,现在房子降价了,却导致了售楼部被砸,这是什么原因呢?

作为开发商来讲,经济压力,媒体压力,自身生存压力,要想存活,还得卖出去房子,实在没办法就只能采取降价手段;作为老百姓来讲,尤其是投资的人来讲,本以为买房能保值增值,没想到短短几天就“亏损”几十万,都是血汗钱,谁不心痛呢?说来说去,国家一直调控、老百姓天天盼着降价的楼市,一降却“降”出问题了,老百姓对房产的盲目追风才是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

房屋对于家庭来讲是“港湾”,但凡注入了很多“杂念”便会出问题,盲目的追涨,从众化心里作祟,“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根深蒂。没买的人盼着房价降、买了的人希望房价涨,结果房子成了人们投资的“矛盾产品”。

要想解决这一矛盾,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一是百姓应该正确的认识房产,不要盲目的跟从,让房产的真正作用发挥出来;二是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不让房产成为触痛老百姓最深的话题;三是媒体应当做好舆论导向,不能只注重吸引眼球的话题,断章取义,眼球吸引了,但是矛盾加深了。

房子是用来居住的,结果成了金钱的奴隶,要想挣脱,恐怕只有自己好好去定位了。(久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