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干部聚赌,中了啥邪?
2014-02-26 11:50:54 来源:汉网

今年2月13日晚,潜江市交通局副局长周定林,局办公室主任彭烈奎,王场交通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曾明,张金交通分局副局长林本兵等4人在嘉裕花园酒店北门店,用扑克牌“炸金花”赌博,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共收缴赌资25000元。2月14日,公安机关对周定林等四人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2月26日 荆楚网)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简单八字道出了沉迷赌博的危害。沉迷赌博,不仅害己,更为害人,一旦赌输,轻则输光身上钱财,重则家徒四壁,殃及妻儿、妻离子散。而官场人士沉迷赌博,还会贻误政务,破坏人民政府形象,伤害人民群众感情。

虽然危害之大,但赌博的吸引力并未减小。网络曝出的潜江市交通局副局长周定林伙同该局4名干部在酒店聚赌,被警察当场查获的新闻就说明赌博吸引力之大,不少领导干部也跟风冒进。

有资料表明:“官员赌博加剧了权钱交易公开化,并导致了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的高发”。这些好赌的官员靠正常的收入根本难以凑齐令人满意的赌资,于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非法手段尽显“神通”,以满足赌瘾。这样一来就会更加恣意妄为贪腐、索贿、受贿,不断腐败、堕落,形成恶性赌博。

领导干部聚众赌博,背后或有更多的故事,一般处分仅是对被查行为的处罚,根本不足以断其赌瘾,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赌博、戒除赌博。从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出发,维护政府公信力出发,对那些中邪聚赌的干部应该给一个严厉的处罚,或能有效遏制机关单位好赌、嗜赌的不良作风。(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