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被举报仅仅只因“家庭矛盾”?
2014-02-26 11:49:52 来源:汉网

思索许久后,合肥市民陶萍(化名)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那就是向人民网安徽频道举报当官的丈夫郝某。(2月25日,人民网)

又是一例官员腐败被举报事件,不得不让群众拍手称好。自去年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以及狠刹“四风”活动,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这既是正风肃纪之纲领,又是正风肃纪之“高压线”。

但是,这次举报担任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局长郝某受贿、包养情妇却是他的结发妻子陶萍,然而举报他的原因在于郝某屡次背叛她,与他人乱搞男女关系,激怒了陶萍,她最终选择用举报的方式实施报复。

据公开资料显示,陶萍之的丈夫郝某,42岁,目前担任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局长,陶萍举报他的内容主要包括受贿、包养情妇。而对于陶萍举报的内容,25日下午,郝某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作出了回应,并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认为是家庭矛盾导致的。

其实,郝某腐败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早在2011年底,陶萍就发现郝某与一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然而几经保证之后,郝某再犯。因此,陶萍因爱生恨,才最终做出了举报的决定。

近年来,官员作风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的的确确震慑了一批官员,但是像郝某这样敢于顶风违纪的官员依然是少数。如果不是再一再二的激怒了自己的妻子,郝某的腐败又会深藏多久呢?

诚然,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切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党政队伍作风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抓好反腐倡廉,还广大老百姓一个放心。

回顾这次事件,不管是陶萍真心举报丈夫也好,对丈夫的“婚外情”实施报复也罢,总之,又一贪官的落马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是为之高兴的事情。同时,这次事件也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个醒,“纸终究包不住火”,真相将待相关部门彻查,以还民众一个清楚。(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