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如何避免成为被查对象?
2014-02-27 11:05:39 来源: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成为2014年政法系统被打“大老虎”之一,引发广泛关注。

细细盘点,不难发现,2013年以来,中央和各级纪检部门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也明显加大了在政法系统的反腐力度,在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后,又严惩政法系统的“大蛀虫”,凸显出中央反腐行动中动真格的决心。

尽管还未公布张东阳犯什么错,但作为曾经的执法者,现在要受到法律的审判,不得不感叹人生无常。

张东阳作为执法人员,在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的威风,按说他本人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违法,也不可能不懂得违法一旦事发将有什么后果。

但之所以敢违法,能违法,归于张东阳的防腐意识薄弱,归于“我从来就是查别人,哪会有人敢查我”的侥幸心理。

哪知中央反腐坚持“零容忍”,“打铁先从本身硬”,坚决逐一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

张东阳的被查,也正验证了中央“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的反腐体系,将不断提升民众对中纪委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

身为执法人员,如何避免成为被查对象?我们应该从张东阳事件中吸取教训材。

我们相信,我们只要作一个好官,将自己有限的经历用在为人民谋福祉上,而不是满足自己的贪欲上,就会得到群众的尊重;我们只要志存高远,不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牵绊,就不会被人生路上的种种考验击倒;我们只要时时刻刻自省,对待权力倍加敬畏,让法律成为保护自己的武器,而不是对准自己的枪口,就会成就一翻辉煌事业!(随风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