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一马当先”推动湖南发展“万马奔腾
2014-02-28 13:43:59 来源:汉网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节选。徐守盛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没有回头路;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敢于吃螃蟹,敢于涉险滩,敢于破藩篱;只有改革的“一马当先”,才能引领各项工作的“万马奔腾”。(2月27日《人民日报》)

毋庸置疑,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七千万潇湘人民真抓实干、不懈努力下,湖南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在发展同时,湖南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等一系列问题,亟需我们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来破解。从这个角度来看,徐守盛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没有回头”,这既是一种表态,也是一种信念。

当然,在“深水区”推进湖南各项改革,由于涉及利益分配,肯定会遇到重重困难和阻力。但潇湘人民自古就有“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勇气,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相信也绝不会含糊。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能够“一马当先”,在以身示范中最大程度地凝聚起潇湘人民的改革推力,带领大家敢于吃螃蟹、敢于涉险滩、敢于破藩篱,让湖南的改革事业永远走在全国前列。

实际上,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地,经济体制始终都是推进改革的“重头戏”,对于湖南来说也不例外。毕竟牵住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就可以有力促进其他领域深层次矛盾的化解,促进其他领域改革的协同深化。在三湘人民“一马当先”的气概中,若我们能够将经济体制改革作为重点,协同推进湖南其他各方面改革,就必将形成最强大的改革合力。

可想而知,有了改革动力,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也就有了成功的保证。进言之,若能通过改革实现经济结构调整,湖南经济就将驶上“提档加速”高速路;通过改革实现民生改善,湖南各项事业也就更有底气;通过改革促进服务型政府构建,湖南社会也将更加和谐……总之一句话,三湘人民若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改革“一马当先”,就必然会换来各项工作的“万马奔腾”。

套用最流行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马上改革,马上有喜”。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尽管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必定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四化两型”总战略和“三量齐升”总要求,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就必能以改革“一马当先”推动湖南发展“万马奔腾”,凝聚全省人民群众力量实现小康湖南。(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