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改革成效显著 “车轮”“开向”下一个“里程碑”
2014-01-13 10:18:49 来源:汉网

“车轮上的腐败”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具体表现,加以整治符合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着力重点。记者从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了解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车轮上的腐败”成效显著,较好实现了“总量减少、费用下降、管理规范”的目标。(1月13日 人民网新闻)

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多,旨在对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存在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公车改革则是其中的一个内容,经过一年的车改成效显著“总量减少、费用下降、管理规范”,“车轮”已经开向下一个“里程碑”。

经过改革,各大部门、单位的公车开销大大的减少了;排放总量在直线下降;很多公车贴上了标签,方便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接受群众的监督;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部门受到公车改革的影响、没有人不赞成本次的公车改革等等成效,为今年的反“四风”工作增添了更好地“光环”。但是,“年关”将至,不免会有一些人会心存幻想,会借着过年的传统礼节在各大部门和机构之间“礼尚往来”,“招亲认客”为自己的收贿、收贿做掩护。在这“年关”过分的追求礼节,最求精美和档次,实在是“四风”问题的突现,想在大家陈庆在节日的喜庆中时来一个悄无声息的“大走动”。像这样的“年关”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在社会中更是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坏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

“四风”问题由来已久,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根深蒂固”,在“年关”之时会再现“四风”问题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四风”问题时,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好自己的思想,切实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做到“提拔有成效,财源有正道”。其次,广大党员干部应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修养,只有自身有较强的能力的干部才能更加深刻的看待问题,才会更好地经得住诱惑,才能更好地守住底线。最后,广大党员干部还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到每天反思自己的问题和整改效果,确保同样的问题以后不再犯。

公车改革取得的成效为全年的反“四风”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来年将“开向”新的里程碑,开创更好地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唯有立行立改,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从而,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推进改革,更好地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