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深入改革直面问题 公车住房何以“嚣张”?
2013-12-13 10:50:28 来源:

    目前,已有31个省区市、9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单位、49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18所中管高校领导班子作出整改公开承诺,不少地方和单位还在主要媒体公示整改内容和措施。22个省区市、56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单位、27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12所中管高校领导班子成员都清退了违规配备的公车。班子成员普遍腾退了多占的办公用房、福利性住房。(12月13日 新浪新闻)

   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路上疾驰的公车,它到底是公还是私,无从得知,很多住房一到就晚上黑灯瞎火的,仿佛在和人们玩“失踪”。公车和住房可谓嚣张过度,让人深入痛觉,住房普通民众渴望而不可及,一些公车消费数据更是让人们敢怒不敢言。风风光光的疾驰,地地道道的腐败;轰轰烈烈的买房交易,扎扎实实的多吃多占。

   针对这样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特别是把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这正是中央纪委反“四风”的又一具体要求,是以行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这样的不正“公车住房风”,严重违背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这次的深入改革直面问题,看公车和住房还能“嚣张”多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厉行节约、艰苦奋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因此,笔者认为,改革深入查摆直面问题,首先还需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一个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其次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公帑装进制度的“保险箱”,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力戒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最后,还要注重制度建设,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制度化,把规章制度落实好,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此次改革,中央已经部署好一切,中央领导也率先垂范,做好了表率。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该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在生活点滴中自觉杜绝“铺张浪费”、“多吃多占”现象,大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奉献型党员干部队伍,让“公车住房”之流不再嚣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