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的公务员工资就能追赶房价?
2014-03-21 11:02:43 来源:汉网

当大家在谈论公务员时都会谈论什么?社会地位高、工作稳定,工资高?就职于深圳市某部门的科员黄远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对于前两种印象他并不否认,但工资真的要比大家想象中的少得多。到底多少呢?他工作三年,每月工资税后为8500元左右,在当年的同学中排名中等。但让他忧虑的是,涨幅实在太小了。(3月20日 金羊网)

工作3年,每月工资税后8500元左右,一年税后工资就是102000元,还不加上那一些口中的过节费、以及其他米面油等福利,如此待遇着实已经很不错。然而,我们不仅没有听到该公务员的知足,反而听到其吐槽工资虽高却被高房价甩了…面对着这样的逻辑,笔者不禁想问:谁说的公务员工资就能追赶房价?

在当前社会纷纷吐槽公务员工资在福利被取消下已经过于“寒酸”的时候,我们可以仔细分析该名公务员工资到底如何。按照他自己所说,他每月的工资在同学中排名中等,这已说明公务员的工资并不比从事其他职业之人低,虽然也并未处于领先者。再者,当年薪10万的女友准备辞职报考公务员时,该当事人却阻止了他,为何阻止?恐怕其还是觉得女友的工资很丰厚,不忍舍弃,殊不知自己的年收入在税后也早就超过了10万。由此,不难看出,身处发达地区公务员工资真低么?恐怕未必。

此时,或许我们也应当分析分析房价。对于房价来说,“高”已经是一个众所皆知的事实,无论是北上广还是二三线城市。在这大环境下,每个人对于买房都有着其难以言表的伤痛,这并非个别存在,反而是一种普遍的存在。在此新闻中,该名公务员为自己仔细算了一笔账,75平米的房子需要187万余元,至少7年才能筹齐首付,此等数据着实令人感叹。然而不知其是否想过,那一些身处二三线城市工作的人,或许不需要耗资187万元,但工资又是这8500元的几分之几呢?我们要发现房价不成正比,但同样也要发现工资也不成正比。

此外,按照该名公务员来估计,在不加上女友收入的情况下有可能在七年以后方才能够成功买房,这“漫长”的时间让他很失落。为此,笔者不禁纳闷,为什么要要求一进入社会就能够买车买房,难道这样的梦想不是一种奢望、一种苛求?我们总是在奋斗中实现价值,有所获得,但为何总是要一蹴而就?如果简简单单就能够购买“房子”这样的大件的话,恐怕真就是一种异象,一种不正常。

总而言之,公务员的工资高低与否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需讨论,但就因为房价而吐槽工资的说法来说,恐怕太过于无理取闹。无论是谁,唯有奋斗才能真正实现梦想,那样的感觉也才最为美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