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开发商降房价是最实惠的“告白”
2015-12-23 08:52:44 来源:汉网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2015-12-22 新京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党的宗旨。但是如何能够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认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鼓励开发商降房价”,是最最实惠的“为民”措施,更是对人民最实惠的“告白”。

当今社会,不管是北上广这些大城市,还是一些县城等小地方,房价一直都困扰着广大群众。受中国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人一直都有一种“有房才有家、有房才有根”的感觉,所以,房子成为了众多人奋斗的目标。

对于一些工薪阶层来讲,在北京市区买房无异于是痴人说梦;而对于一些工作在小县城的年轻人来讲,靠自己的工资买房也是捉襟见肘。微薄的工资与过高的房价相比,实在是有些微不足道。所以,现在出现了不少“啃老族”,抑或是“房奴”,也是情非得已。这是目前的社会造成的,也是越来越高的房价造成的。

如今,中央鼓励开发商降房价,给广大群众带来了福音。这是基于现在的社会现实,为广大群众带来的最好的实惠。笔者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好的政策措施,的确能够让人精神振奋,但是最直接、最实惠的举措更容易让人心潮澎湃。房价不降,社会的凝聚力就会下降。当然,作为政府来讲,对房价微调,是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大好事。但是,也应该从其他方面,推出一些对老百姓买房有力的举措。比如,督促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安置房等,别让这些“烂尾”,也是在变相的为老百姓谋福利。

人民政府为人民。笔者相信,在政府的努力下,一定会让广大群众人有所居。而“鼓励开发商降房价”这个最实惠的“告白”,也期待能够早日兑现。(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