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商屡被骗,谁的过错?
2014-03-24 10:19:14 来源:汉网

一个投资38.8亿元、预计销售收入240亿元的项目,签约两年后,悄然取消;一个投资2.6亿元、拟征地177.2亩的项目,却成了涉嫌诈骗的工具。发生在陕西的两起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受骗事件,让人深思。(人民日报)

 近几年,各个地区相继出现了招商热,竞相攀比招商引资热潮,一个个招商项目让人眼花缭乱。数额之大也让人目瞪口呆。一是当地政府官员要面子,要政绩,二是各个开发商要从地方的腰包里想捞点好处,双方彼此之间各取所需。

但是在招商过程中出现的很多问题却让人不得不陷入沉思,一些重大项目在投入了巨额资金后,在工程做到半截的情况下,有的却半途而废了,这样就造成了巨额项目不了了之。好多钱也因此打了水漂。

屡屡受骗,招商成招“伤”,当地领导政绩饥渴下的急火攻心,他们生怕得罪上门的“财神”,以至于应该严格把关的各种程序都草草进行,甚至根本没有进行。而开发商更是把双眼盯在了当地政府的腰包里,对于其他更是不管不问。

对于招商的政府招商的屡被骗,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的一干二净,政府方面也应该做深刻的检讨,不要拿着国家的钱不当回事,肆意妄为。每个流程都要严格的把关。

政府不守信,招商引资再多又有何用。历来政府都被视为“守夜人”,政府的职责就是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良好和高效的公共服务,建设一个优良的基础设施,有了这些条件,那么企业就会自发到这个地方来投资。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政府在包括招商引资奖励等许多事情上失信于民,那你就最好别去支持政府招商引资,,因为这事是他们的事,与你无关;而每个企业的老板也要注意了,如果力邀你去引资的地方政府经常不守信,在所在地方民众中反映强烈,你也别去引资凑热闹了,否则受伤的是自己。(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