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闫:遇事需冷静些、淡定些、从容些!
2014-04-04 10:53:01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广东省遭遇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强降水和冰雹天气,强度大、灾种多。从3月28日至31日,广东省约7.7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出现大暴雨以上降水,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截至3月31日17时,强降雨和风雹灾害已造成该省11人死亡、3人失踪、14人因灾伤病。(4月1日新浪)

广东省遭遇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强降水和冰雹天气,强度大、灾种多。从3月28日至31日,广东省约7.7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出现大暴雨以上降水,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四小时闪电9000余次。据统计,广东省此次受灾共有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云浮7个市的9个县、36个乡镇,受灾人口3.4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90人;倒塌房屋49间、严重损坏378间。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民政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下拨救灾款物,云浮市民政部门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6.7万元,发放衣被1120套;肇庆市民政部门向受灾群众紧急发放衣被1090套。我们悲恸于百姓所受的苦难以及面对家园时的不忍,但是在天灾面前,人类总是那么的渺小。我们能够做的便是竭尽全力让损失降到最低,并且保障百姓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灾难面前应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以抵御灾害吗?但是就在深圳机场却出现了与团结抗灾格格不入的画面。

由于持续的暴雨,深圳机场受到了重大的影响,两天内共取消300多个航班,仅3月31日就取消出港航班118个,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由于长时间等候,一些旅客情绪激动,他们质疑航空公司为何不早点通知信息、不提供住宿、不支付赔偿。更有甚者数次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打砸了柜台。这样的场面不仅让人们唏嘘——国人素质何在?更加让人怀疑这些人的教育涵养都去哪儿了?固然,遇到这样的自然灾害,耽误了乘客工作或生活上的安排确实会引来乘客的不满和抱怨,但是当这种抱怨转化成暴力的时候,不免会让人觉得:您这是想闹事吗?机场停飞,是因为天气原因,也是安全着想,如果机场不顾一切,从利益出发,带着你们飞,飞机出事了,那时候的家属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都是我所想象不到的,航空公司及机场就会被冠以“唯利是图”的骂名。这些滋事乘客的表现让我对他们原有的大打折扣,没想到他们的素质表现远不如入广大的平民百姓。竟没有丝毫的理解,这真的让人很是无语。

这不是人为因素导致的损失,为什么要强加于某些人呢?灾害面前,应该沉着冷静的面对不是吗?即使你在机场闹出再大的事端,你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让自己的处境更为尴尬。灾害来了,谁都会有那么一瞬间的不知所措,但是给自己一分钟,让心情平静下来,你就会发现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面对灾害冷静一些,沉着一点,冲动真的是魔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