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迷途知返”未果难在哪儿?
2014-04-04 10:44:52 来源:汉网

2014年3月26日,广东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虾村的王姓会计这5个月来一直在“自首”。2011年,他因贪图12万元的好处费,签字同意王姓小组长4.2亩的卖地合同,但此后两年里,50多亩集体土地被私卖,而村民小组却只收到4.2亩土地的25万元卖地款。图为王会计说这12万元本来就不是自己的,政府收走他才能心安。(4月3日 新华网)

拿着12万元的“账款”跑了接近5个月,也没把这个账款脱手,难道这还真是烫手的山芋,谁都不想接手。其实对于这12万元到底算不算账款,也弄不太清楚,到底该交给谁,也不好界定,谁接手了,这笔钱怎么处理也没有定论。所以,这12万还真是无人敢接,接了就是祸,就是责任,但是到底是谁在推卸责任呢?

王会计把12万元堆放在桌面上对记者说:“我承认我受贿了,但是跑了这么多部门都没法退,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以前总是看到那个贪官在面对记者时总是想方设法掩盖自己的罪行,死不承认。而这位王会计却对记者如此坦诚,却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笔账款,他受着良心的谴责,他想给自己改过自新的机会,却始终没人搭理他,没人给他回复。这让他满是愁容。其实,在这件事情上,先不谈王会计是否违反了法律或者是什么制度。至少他在意识上知道了自己确实收了不义之财,他认定这是受贿,他内心不安,他想办法去弥补。但是有些官员却对自己的受贿行为没有一点意识,而且还越发猖狂,这让群众汗颜。至少这位会计迷途知返的精神是值得一些贪腐官员学习的。

这位会计“迷途知返”也这么难,这让人反思,究竟难在哪儿了?是不是应该有一个部门能站出来负责这件事呢,不要让迷途知返也变得这么难,这不是助长了一些贪腐官员的嚣张气焰吗?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这位会计一个交代,能给群众一个交代。(李若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