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受贿900万被诉警示了啥?
2014-04-04 13:44:53 来源:汉网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陈良纲,因涉嫌受贿900余万元,4月3日由安徽宿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4月4日,新华网)

众所周知,中央自去年以来,不仅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中央更是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以及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运动,落马了一批又一批的贪官,其中既有省部级的“老虎”,也有村官般大小的“苍蝇”,这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

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陈良纲,因涉嫌受贿900余万元,4月3日由安徽宿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陈良纲2001年至2013年间历任安徽省国土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副厅长、中共淮北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因涉嫌受贿罪,于2013年12月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宿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

诚然,在经济社会中,充分利用资源乃是理性经济人的本能。而陈良纲作为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掌握着整省的国土大权,真可谓是“手握重权”,理应充分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为人民谋福利,但他却没用这样做。

然而,陈良纲做的仅仅是把自己的权力当做“权钱交易”的资源,为自己谋利益,最终因为涉嫌经济问题而被提起公诉。试问,为何陈良纲的腐败行为能够顺利实现?究其原因,还是相关的监督机制不够健全。

据报道,陈良纲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安徽华欣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江南土地复垦整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用地计划安排、土地指标审批、新增耕地项目验收、土地和矿业权出让、人事安排等事项上谋取利益。

因为权力大了、监督少了、荣誉多了,陈良纲终于走向了贪腐之路。然而,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狐狸总有露出尾巴的那一天,不管涉嫌多大的经济问题,势必会为自已的腐败行为付出代价。

其实,陈良纲堕落的轨迹,和很多贪官没有两样,他们总是为自己的受贿行为找各种理由。但无论怎样都逃不逃“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的嫌疑。受贿数字有大小,次数有多少,但本质却是相同的,都属于受贿。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狠刹“四风”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贪污,势必都必将受到严惩。(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