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贵在干实事出实绩
2014-04-14 17:24:07 来源:红网

4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衡东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与全省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徐守盛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能停留在喊喊口号上,更不能满足于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花拳绣腿,而要成为一种追求、一种风气、一种自觉。(4月14日红网)

对于焦裕禄我们都不陌生,其在担任河南兰考县委书记时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一度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可以说,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新时期更是激励着全国民众为实现“中国梦”的恢弘篇章努力奋斗。

当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在学习焦裕禄方面也是如此。试想一下,若我们天天喊着学习焦裕禄,但却是“口号震天响,实事没一件”,最终仍将流于形式,没有半点效果。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如今湖南就要求学习焦裕禄精神不能停留在喊喊口号上,而要成为一种追求、一种风气、一种自觉,如此当然有助于凝聚千万三湘儿女建设“小康湖南”的不竭动力。

毫无疑问,要将学习焦裕禄落到实处,就要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学习焦裕禄方面领导干部更应亲力亲为,看看是不是深入了基层,解决了多少问题,又有多少问题带回来研究,而不是搞形式主义、花拳绣腿。推而广之,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开始,从细节开始,从是否浪费一粒米开始,学习并践行焦裕禄精神。

最为关键的,就是学习焦裕禄最终还要落到成绩上。这一点很好解释,就是学习焦裕禄喊得再响,若是没有任何成绩,人民群众得不到半点实惠,最终也是毫无意义。沉下心来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干实事,帮他们打一口井、修一条路、筑一道堤、架一座桥、建一所学校……,别看这些事情虽小,但却关系着百姓冷暖疾苦,更是学习焦裕禄中不可衡量的成绩,足以赢得百姓衷心拥护。

更进一步来说,当前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就应像徐守盛所言,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以焦裕禄精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焦裕禄为抓手切实做好各项实际工作。若我们能够在“较真”上下功夫,能够以群众满意为最终评价标准,则不仅仅教育实践活动能够扎实深入,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也将随之更上一层楼,灿烂的“中国梦”湖南篇章更是将指日可待。(文/雪花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