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公款美容进监狱“美”给谁看?
2014-04-14 13:07:18 来源:汉网

花13万元做美容,然后以会议费、稿酬等方式公款报销,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原副主任曹淑杰被北京高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刑10年。(4月13日 新京报)

这年头,在八项规定等多条禁令之下,公款旅游、吃喝使一些领导在公款消费报销上收敛了许多,但“挂羊头卖狗肉”的“改头换面”的事仍然存在,瞄准办公费、办公用品居多,就连栽在13万公款美容上面临近退休被判10刑期的人社部女官员曹淑杰,也因打起会议费、稿酬而银铛入狱。有网友笑料:美个啥?公款美容再美也要在监狱里渡过,再美也只有给狱友看。

“男人爱潇洒,女人爱漂亮”。这本是天经地义的事,但用数十万公款为自己“漂亮”违法违纪就太不应该、太不值了,要刹住一些男官员进高档酒楼公款吃喝风,但别忘了还有在“公款美容”会所打擦边球的铺张浪费死角的个别女官员。因为同样打的是挂“办公用品”的牌子,“卖”的是美容的“肉”,或是而为“美容”干些不敢面对组织的各种贪腐交易,就像报道中多名被美容会所撂倒多名女官员一样。

中纪委之所以要求各地清理收缴会员卡,的确发现一些“小卡片”隐藏着权钱交易“大腐败”,美容会所更不例外,那些经常出入的女官员一次少则千儿八百多者数十万,算下个人收入账,不得不让民众怀疑:这些高额消费钱从何来?靠挣工资频繁高额做美容经的住几次,不是权和钱的暗箱操作就是改头换面的公款消费还是什么?

再回过头来,曹淑杰做美容的会所已经出现在多起贪腐案件中,撂倒多名女官员,竟然上演了“多颗炮弹落在同一个弹坑里”喜剧: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魏淑清,3年在单位报销美容消费19万余元被认定为贪污罪、受贿罪获刑20年;曾任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石永怡,3年陆续通过支票形式将公款100.26万元转出,用于美容消费,犯贪污罪被判刑11年;曾任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的白宏5年贪污399万用于美容消费犯贪污罪判刑15年;曾任北京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二处处长、农业处处长杨苹收受一些单位为其办理的美容卡进行个人美容消费56万元犯受贿罪被判刑10年。

和曹淑杰一样,想必这些在美容会所撂倒多名女官员为贪图一个“美”字不惜手段铤而走险,在“美”的时候没有想到会违反党纪国法把自己“美”进监狱,把经过党的培养自己奋斗多年的前程,人生最美的年代不是奉献社会,而是留在牢狱,让狱警、狱友见见因贪腐或违法公费不愿看见的“美”。恐怕哪个美容会所,哪位再高技艺美容师也不能保证在监狱服刑女官员数年出来还是那样年轻漂亮,除了后悔的眼泪与苍老面容还会是什么样?(文/小溪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