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千万的厅官震惊了谁?
2014-04-17 17:42:11 来源:汉网

一个厅级官员,受贿1000多万元,挖空心思帮助矿老板窃取国有铁矿,造成国家财产损失18.9亿余元;一个矿老板,金钱、玉石开道,“搞定”一个副省长、一个副厅长、一个副市长,聚敛亿万身家,两度登上富豪排行榜。昨日开庭审理的安徽省国土厅原巡视员杨先静贪腐案,揭开了这起数额惊人的矿产腐败案的黑幕。(4月17日,中国新闻网)

不得不说,中央自去年以来,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和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运动。

的确,随着反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大,落马了一批又一批多的贪官,其中既有众多省部级官员,也不乏“芝麻”点大的村官,无疑,他们的腐败都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

当然,这其中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权钱交易”几乎成为大多数腐败案件的定律之一,他们的腐败大都逃不过“以权谋私”嫌疑。

一个曾担任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正厅级巡视员的杨先静,竟然在任职期间受贿1600余万元钱,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震惊。据蚌埠市检察院指控,曾担任安徽省国土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的杨先静,涉嫌收受、索取巨额贿赂,在霍邱县3座铁矿的矿业权分立、出让、转让中滥用职权,导致国家财产损失18.9亿余元。

杨先静对指控罪行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服法。杨先静供述,自己是在退休前后产生了心理失衡,私欲膨胀,加上为了给女儿在北京买房,于是开始利用其手中权力实施敛财。

据杨交代,其所收受的贿赂中1000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350万元用于为女儿在北京购房,剩余部分用于个人消费。后因其原下属、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矿管处和规划处处长孔繁茂被查,害怕受到牵连,将所受贿赂中的1000余万元钱财退还行贿人。

也许,正因为杨先静的私欲膨胀,总想着要给女儿买房,以及自己怎样的奢侈消费,最终让自己走向了贪腐之路。
显然,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这既是正风肃纪之纲领,又是正风肃纪之“高压线”。对置若罔闻者,必须从严处理,方能彰显纪律的不容践踏,才能树立纪律的权威。

杨先静,作为一个正厅级巡视员,受贿1000多万元,挖空心思帮助矿老板窃取国有铁矿,造成国家财产损失18.9亿余元,真可谓是几近疯狂的敛财。

同时,他的案件也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又一记警钟——贪官们的下场是可悲的,这也深深地警示了每一位领导干部:时刻看清脚下的路,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