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法院院长雇凶杀人”胆从何来?
2014-04-17 17:40:28 来源:汉网

 河北省公安部门16日证实,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文辉因涉嫌雇凶杀死情妇,目前被刑事拘留。(4月17日 《新京报》)

可以说,关于“河北安平法院院长雇凶杀情妇,称不堪其骚扰”消息一出,瞬间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和民众讨论的话题,更是把近日新闻报道出来的各地司法系统干部违纪违规事件推向了一个新的舆论高点。不禁有网友质问“又是法官,近来法官在网上曝出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了。我们的法官究竟怎么啦?”试想,法院院长个人品行、社会责任如此,国家前途实堪担忧!

司法机关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执法部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当然,法官作为依法行使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是司法权的执行者。他们站在天平的中间,手握法槌,裁决是非公正,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然而,河北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文辉因“不堪其骚扰”而雇凶将情妇杀死,这着实令人可恨、可恶。殊不知,如此胆大包天的行为,损害的不仅是司法系统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更是有关司法部门的公信力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这段时间,这关于司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负面的新闻还真不少,先有湖南株洲天元区法院法官以“可改判无罪”为由索贿60万元;再有云南省高院法官因停车位问题殴打保安致其跪地求饶,并声称“信不信整死你”;如今,更是出现了因“不堪其骚扰”而雇凶将情妇杀死的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看到这里,许多人不禁要问,是谁给了他们这么硬的“口气”,又凭什么如此胆大妄为?

其实,不论是以“可改判无罪”为由索贿60万元法官,还是殴打保安称“信不信整死你”的高院副庭长,更或是因“不堪其骚扰”而雇凶将情妇杀死的县法院院长,他们之所以有这么胆大妄为胆量,不仅是觉得自己手握法槌,掌控着裁决是非公正的权力,更是特权思路笼罩下的权力没有关进笼子的体现,是长期以来“权力无敌”的毒瘤产物。自以为作为裁决是非公正的法官就可以仗势欺人、无视党纪国法,其官僚主义作风和特权思想更是昭然若揭。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四个决不允许”和“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然而,这名法院院长不仅未严格遵守“四个决不允许”,却严重违反社会道德,肆意践踏党纪国法,并雇凶将情妇杀死。由此可见,作为一名司法领导干部,其逞强施威的恶行已是由然成性。如此恶劣的行径与贪污腐败的“害群之马”又有何异,更是比杀人放火的犯罪行为有过之而无不及!

虽然,自去年以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干部禁令来制约权力的运行,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在政法干部队伍中贪污腐败、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仍是时有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党群干群关系,更是对党纪国法的肆意践踏。所以,笔者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管,对违法乱纪者更要以釜底抽薪之势拔掉支撑其作威作福的“资本”,从而真正做到“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