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栋:群众路线要“走”字当头
2014-04-18 11:35:11 来源:汉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面对群众,让群众评判效果,最终让群众受益。如果口口声声说的是群众路线,喊的是活动口号,但就是走不到群众中间,这就成了搞形式、走过场。

常言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些干部虽然来到了群众中间,但脚不沾泥,身不沾灰,满身官味,满口官话,干群之间就隔上了一层无形的膜,群众哪里还会和干部掏心窝子?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靠“走”。毛主席去安源,与煤矿工人同吃同住,宣传发动才有实效,党的政策主张才能进入工人的心里。焦裕禄到兰考上任,他第一次开会,就把会议开到火车站的灾民中间。这无声的语言,群众听得明白,看得真切。

脚踏实地的走,时时处处都有群众路线。生活中,少去一些楼堂馆所休闲,多到小区广场走走,就能感受到普通群众的生活乐趣;上下班途中,少坐一些专车,多走几步、多坐公交,就能发现群众关注的话题;工作中,少拍些胸脯,多问些民意,出台的政策就能顺应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下基层调研,少些人员陪同,多些微服私访,少去一些机关食堂,多吃几顿“百家饭”,久而久之,就能自然而然地去除官风官威,增添人情味,去除官话大话,增添群众语言,如此,哪里还愁听不到群众的真心话?

通往群众的路线长期不走,路上就会杂草丛生。常来常往,路子就会越走越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是一阵风,只有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天天走进群众,我们才能深深植根于群众,获得最坚实的依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