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雨露:辅警持械伤人胆从何来?
2014-04-21 15:03:25 来源:汉网

近日,在虎门博美布料市场开店的周某与女友吴某回家途经博美广场舞台路段时,周某大吼了一声,随后,遭正在广场执勤的张某宝等3名辅警持警棍殴打。周某怀孕的女友吴某上前劝架,也被辅警打掉5颗牙。(4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据通报,当日凌晨1时30分许,虎门博涌辅警中队接群众投诉称,在博美广场有人噪音扰民。接到报警后,张某宝等4名辅警前往查处,并劝导在博美广场发出噪音的人员离开。辅警上前制止,但遭到拒绝,之后双方暴力相向。其间,辅警队员张某宝等3人持伸缩警棍强行将周某控制,致周某受伤。周某的女友吴某在劝架过程中也受伤。

在工作中,遇到拒绝配合执法的情况应该是不在少数,但纵然是正常执法,但打人伤人就是不对,暴力执法就是违规违纪。更甚至是连孕妇都不放过,只是其5颗门牙被打掉,很明显这种行为已经不是正常执法该有的行为,而是一起恶意伤人案件。

人人都知道,警察是维护社会和平,保护群众一方平安,在出现恶意犯罪事件应该的是勇敢站出来,积极予以制止,而不是参与其中,更是参与殴打群众的队伍中,这种行为着实令人发指。

作为干部,在伸手打人之前能否问问自己的言行是否和身份相符合呢?干部肩上担负的神圣职责,决定了其必须具备钢铁一般的意志和品德,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一个单位,干部职工的作风则关系单位形象,关系各项工作的开展。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怎么连这点控制力都没有呢?

干部打人事件层出不穷,有的酒后闹事,有的办公室同事之间斗殴,有的为了停车费殴打保安。如今更是警察殴打普通市民,甚至连孕妇同样都不放过。试问这样的行为让遵纪守法的普通市民情何以堪,到底谁该向谁学习?这样的事件频频出现折射不仅是干部素质低下,更是相关部门在平时的教育和监管上的过失。

作为干部,就要怀律己之心。重品行就是要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和锤炼,要一日三省吾身,时刻牢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是代表着整个党员干部队伍。希望此次事件能到相关部门的严肃处理,不仅是给群众一个交代,更是为广大干部敲响警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