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兑现”情人“承诺”会是啥结果?
2014-04-28 13:22:34 来源:汉网

近日,浙江衢州市原衢江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周德给情妇写下保证与其“每周发生4次关系”内容的承诺书,该事件一经曝光,迅速引起广泛热议。纪检部门已对周德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的处分。(4月27日 法制晚报)

说来也怪,一些官员从来不承诺如何贯彻落实惠民政策上、不承诺如何抓地方经济发展上、抓工作开展,而在承诺情人上“山盟海誓”,信誓旦旦还丑态百出:山东省原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给情人写承诺书时,找其他官员做证人,江西纪检干部李小平为情人写“离婚承诺书”竟然向菩萨发誓。46岁的扬州市邗江区原商务局局长马一平,为对情人表忠诚,称向党保证与其结婚,说不定还有为承诺情人给“毛主席”他老人家发誓的。

实际上,承诺应该是一种誓言的忠守,承诺不该是一种谎言的翻版。承诺应该是一种所付的责任,承诺不该是一种所弃的包袱。承诺不是脱口而出的豪情,承诺不是情不自禁的抒发。如果官员在务实为民、抓发展、抓服务上能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不但上级领导表扬,组织认可,而且没有群众不拍手称赞的。而个别官员却把承诺兑现给情人,目的是为了与情人保持不正当的关系,为情人牟取私利,使信守承诺的本意变调失色。

回过头来盘点近几年给情妇写“承诺书”的官员发现,按他们自己话说,固然有的称是“英雄难过美人关”被逼无奈,但他们目的是为与情妇长期保持关系,有的是被情人“套牢”利用不能自拔,有的在为兑现情人“承诺”抛弃家庭、父母、子女,有的不顾党纪政纪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夫妻反目,情人举报”。这二年一些落马官员因情人举报揭发的不再少数,说话不算数打了“白条”兑现不了情人承诺,结果大多一样,因金钱纠纷或权利纠纷而决裂,兑现不了“承诺”被情妇怒起揭发。但涉事官员从党内严重警告到撤职降级等处分,部分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官员,被移送司法部门。这也是他们为了兑现情人“承诺书”不顾家庭、伦理道德、不顾党纪政纪国法应得的结果。(文/中高望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