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镕:有感于王东明“破解蜀道难”
2014-05-03 22:33:04 来源:汉网

王东明满怀信心:“我们相信,只要勇担为民之责,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开创农村公路建设新局面,就能让四川广大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广。”(5月2日《四川在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蜀道难,农村道路更难”看似难度非常大的工程,却被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一语破解。是呀!古语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每个领导干部勇担为民之责,哪怕山再高、水再深,都难不倒我们前进的步伐,更能让四川广大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广。

为老百姓办实事,不仅要有口号和行动,更要勇担为民之责,彰显出政府情系群众的细心和真心。为民办事就要用“心”,不能沉于走形式、阿谀走秀,要深知老百姓所需所求,真正去办群众急办、难办的事情,把注意力真正集中在解决老百姓的事上,哪怕是为老百姓做好一两件事情,老百姓也会感激不尽。但是,我们往往看见一些官员却把重点偏移,流于形式,把自身责任放置一边,对老百姓的是漠不关心,对自己的事却是关心备至,让老百姓看着窝火,怨声此起彼伏。

为百姓办事,无论大小都是事。“群众事无小事”有了这样的意识,我们才能重视群众的事,关心群众的事。群众看政府领导是不是关心着他们,有时往往会看重领导干部所办的一两件事情,究竟用心几分、责任担当几分。正如王东明的感慨直言:只要勇担为民之责,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开创农村公路建设新局面,就能让四川广大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广。就像四川着眼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下大气力实施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抓好农村公路末端建设,构建起互连贯通、通村达户的公路网络。那样,把百姓的出行之事得到解决,更打开了一扇致富大门。

当前,中央正在强调走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后一公里”,“蜀道难”就是跟群众利益紧紧相关,就需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深入推进,强调责任担当,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培养出责任强,方向正,特别能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好干部,在工作中发挥优势,不仅能为民办事、更能办成事。只有真正地为民着想,才能得民心、获民意。党员干部不仅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更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去办。

“蜀道虽难”在责任心面前他只不过就是“纸老虎”,“农村道路难”在责任心面前也只不过是“泥巨人”。只要我们有一颗担当责任之心,任何困难都不在话下,因为我们背后是老百姓的支撑,我们的前面是党的指引,有这样强大团队来支持,我们何愁“蜀道难”?何愁“道路难”?只有怀揣为民服务之心,身背为民服务之责,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难,加之科学的决策,才能把办好事、办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王东明一语:“我们相信,只要勇担为民之责,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开创农村公路建设新局面,就能让四川广大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广。”破解出“蜀道难”之钥匙,我们相信!我们有充分理由坚定的相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