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思源:领导人形象漫画传递亲民正能量
2014-04-30 19:54:53 来源:汉网
4月29日,新中国五代领导人漫画像亮相正在杭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引起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注意。(4月29日,中国网)。

据笔者所知,这是国家领导人的形象漫画是首次出现大型实体展览上。展出的几幅作品形象生动,萌意十足,让广大网友大呼可爱的同时又含义丰富:毛泽东是经典的开国大典上的挥手造型;邓小平怀抱一只黑猫一只白猫,“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江泽民右手比着一个“3”,象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在打乒乓球,表现了北京奥运会期间领导人参与体育运动的场景;习近平则手提一个笼子,笼子里装一个图章,很好地诠释了“把权力装进笼子里”的治国理念。

领导人形象漫画出现在大型展览现场,传递出的是一种亲民正能量。在多年的媒体报道中,广大普通群众往往对领导形成这样的统一印象:皮鞋锃亮、表情严肃、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让人可敬而不可亲。而领导人形象漫画的出现打破了领导人在群众心目中的刻板印象,似一缕春风,带着领导人走下了“神坛”,走进了基层,融入了群众,领袖形象平民化,使领导人仿若成为身边贴心的长辈,可敬又可亲。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亲民生动的领导人形象漫画,以一种更加接地气的形式,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作出了表率。现实生活中,部分干部热衷于讲排场、摆架子、下基层做样子,官僚习气浓厚,只爱听空话套话,听不进真话实话,违背党的宗旨,与基层群众疏远,使群众有话不敢讲,有苦不敢吐,有难不敢提,干群关系紧张。领导人漫画传递出的信息再次强调,领导干部不是特殊群体,而是人民的公仆,必须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做到为民服务不谋私,为民担当不避难,为民解忧不作秀,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