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苹:腐败猫腻能存活多久?
2014-04-30 19:53:45 来源:汉网

五一假期到了,但反腐败并没有休假的节奏。首先是一个极其罕见的现象,节前几天,中纪委的8名副书记的7位分赴东南西北7地,调研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事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而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也已悄然展开一系列"铺垫":连续公布了50余位网友所揭露的近百种腐败猫腻。(2014年4月30日人民网)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地查处的违规个案、处理的违纪人员不胜枚举,“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仍有不少的党员干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费尽心思钻空子,玩腐败新花样。中纪律网站的网友纷纷晒单揭露了各种腐败猫腻:公款招待被“拆单”、婚礼宴请变为倒发红包、办公用房上“弄虚作假”、伪造出境旅游邀请函等等。反腐工作任重而道远。

如此猫腻能存活多久?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台”的栏目中,共有29页中央及各地曝光的案例,4月份的曝光案例数量,占据了29页中的14页。“曙光台”更让我们看出中央锲而不舍的反腐决心和力度。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各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就要严格执行“盯住作风问题不放,有利于百姓的问题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问题再小也要除”,要将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项大小事中。除了要加强各地纪检监察力度,加强群众的参与和监督,确保有效的群众监督举报途径和方式,更要“亮新剑”对付各种腐败新招。

纸终究包不住火,做过的事情总会印下痕迹,无论善恶好坏大小的事,总会有显露出来的时候。五一节,反腐败没有休假,中纪委的8名副书记的7位分赴东南西北7地,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中纪委的连续动真格,腐败猫腻还能存活多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