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四风”换上“新装”就能够隐藏
2014-05-04 09:28:54 来源:汉网

全省16650辆注册登记“辽O”牌照车辆,全部换发民用牌照;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查出在编不在岗12799人,目前已处理3281人……辽宁省委深入整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全省目前共查处“四风”方面问题案件761件,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959万元,党纪政纪处分900人,移送司法机关295人。(5月4日 人民日报)

公车换上民用车辆的牌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这一切仿佛“四风”换上了新衣服一样,想要隐藏把自己隐藏起来。在这其中也可以看到好的一面,经过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与党群干群干部明显进一步和谐,这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不能仅仅看到成果,也应该清楚地看到,虽然经过一年多的反“四风”工作,全国各地军展开了一场针对干部不正之风的艰苦漫长斗争,多少省部级、市厅级的高官落马,但是,这仅仅是让“四风”变得隐蔽起来了,而不是将其消灭了。公车换上民用牌照,隐藏在后面的是地地道道的“形式主义”,公车拍卖仅仅是换了一个民用的牌照,实则还是在为自己办私事。有编制却又无人在岗,给人一种唱空城计的感觉,实则“享乐主义”隐藏其后,唆使那些人出去“潇洒快活”去了。收贿受贿也变得异常的隐蔽,不在白天,不用大包小包,只需要一张卡一个信封晚饭后串串门即可完成,这其中则是“官僚主义”在作祟,不给钱不办事的思想。

不管“四风”是否隐蔽,群众反映都很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害的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针对这样的现状,广大的党员干部应该加强自己理论学习,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观。其次,应该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平时反映的突出问题,不能让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在“闭门造车”,别让人觉得党员干部做的事情跟群众没有关系,而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为做事准则。最后,还要推进各项行政事务的公开,尤其是财务的公开,只有财务公开,群众才能相信没有灰色收入一说,更要自觉接受更方面的监督,自觉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

“四风”虽然换上新衣变得隐蔽,但是,“四风”仅仅是在做困兽之斗,犹如强弩之末而已,将其想灭干净是早晚的事情而已。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广大的党员干部的自身努力之下,一定能够将问题逐步地、圆满地解决。从而,更好地构建全面小康社会,更好地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