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洁:莫要娶了媳妇忘了娘
2014-05-09 14:43:19 来源:汉网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日,徐州郑集镇付沃村85岁的老人金赵氏。终于搬离阴暗肮脏的垃圾池,被三儿子金安(化名)“接”回了家。金赵氏本来与二儿子生活,但随着2013年二儿子车祸去世,老人再也无人照料,住着二层小楼的三儿子却拒绝将老母亲接回家,理由是婆媳关系无法相处。(据中新网)

让年迈的老母亲住在垃圾堆之上,整日不得温饱,风餐露宿,不能尽享往年,什么样的理由我们都不能接受。是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创造给我们开眼看世界的机会,将我们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孩抚养成有为的社会青年。我们在她们呵护下长大,我们一直在汲取她们的养分,抽走她们的心血。可是她们却总是无怨无悔,时刻为我们而担忧,为我们着想。当我们长大成人,有能力,有金钱,有地位的时候,我们却开始学会了嫌弃。忘了母亲脸上的皱纹为谁而生,忘了母亲佝偻的背影因谁而成。只顾自己享乐,渐渐忽视了背后只手抹泪的母亲。

当我们长大,我们会有自己新的家庭,新的成员,新的生命,我们也会为人父母,享受新生命的喜悦,同时承受哺育的重任。当我们感到疲倦与劳累时,我们是否想过,自己的母亲也曾经这样经历,甚至付出的更多,却没有在我们的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后悔与厌恶。当你不愿承担赡养母亲的义务,将母亲从自己的生活中剥离出去,硬生生地将她推走时,她的心酸与无奈又能向谁诉说?她的生活从此失去了依靠。她用尽心血,耗费青春年华,只为博君一笑。如今,你笑了,你在新的家庭了笑靥如花,可是母亲哭了,躲在角落里伤心的哭了。

你与你的妻子同样都身为儿女,既然扮演着同样的角色,那么就应该能够分享同样的心情。如果你的妻子能够尽心的孝顺她的母亲她的父亲,那么她就能理解你想要孝顺自己母亲的心情,根本就不会存在以“婆媳关系不好”为理由。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心里不够重视。即使真的有关系不和这样的情况存在,将自己的母亲拒之门外,狠心的让她睡在垃圾堆之上,也是难以让人接受的。

试想,如果当自己步履蹒跚,记忆减退,手脚不灵活的时候,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像断了线的风筝飞走了,不再寻找自己的线头,不再回头看向你,你会感到怎样的凄凉与寂寞?

其实母亲想要的并不多,她们在孤独的晚年生活中,只是想要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把自己放在心上,能抽空看看自己。有时候你一个电话,一个呵护的眼神,一个关爱的动作或许都能让母亲高兴上老半天。要记住,妻子永远都不能代替母亲的角色,母亲才是能真正用尽一生无怨无悔为你付出的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