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上班买菜,玩儿真实版“开心农场”
2014-05-21 16:45:55 来源:汉网

5月6日8时50分,区政务服务中心教育、文体、林业、枫丹公交、住建局5个服务窗口人员不在岗,10时30分左右,区工商局、商务局、教育局有干部在上班时间买菜5月13日,咸宁市咸安区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近一个小时的曝光短片让19个单位领导如座针毡,也给前来参加开会的400余干部上了生动一课。(5月21日 凤凰网)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共中央就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可偏偏有这么一部分不太“听话”,利用上班时间去菜市场买菜,上演了真实版的“开心农场”。最简单的道理,上班时间是用来工作的,领了纳税人的钱,就应该为人民百姓服务,却用来做私事,这怎么也说不过去,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在欺骗国家,欺骗人民群众。

上班不做上班应该做的事情,而用来处理“家务”,是否可以理解为他们上班没有事儿做,只拿钱不做事。以前条件不允许,只能看看报纸,喝喝茶,条件允许了,就变成了上网聊天、逛淘宝,现在可好,直接上菜市场买菜去,不免会让别人看笑话。

这样情况最容易出现在领导岗位上的同志,因为领导一般只需要决策,而不需要具体负责,这就为他们腾出了更多的时间,那这部分时间该干点什么呢。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之所以不是很好,就是因为有这么一小部分人,整天呆在办公室无所事事。

除此之外,再加上中国政界腐败分子的存在,所以当有人建议给公务员加薪的时候,招来一大片骂声,使之流产。这也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能够在其位、谋其职。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服务好人民群众。

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反映了政府工作监督制度执行不力,让部分同志有机可乘。制度的漏洞滋生了他们的腐败心理。所以,必须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制度,并且严格实施下去,实行绩效考核,认真落实监督和检查制度。同时,官员自身也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只有将制度的外部约束和个人的内在自律相结合,才能转变工作作风,才能建立一支品格高尚的工作队伍,才能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一个健康的、良好的政府形象。(许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