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学”不是官员不雅照的免责挡箭牌
2014-05-21 15:45:35 来源:汉网

昨天,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焦某,“我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焦某说,今年春节前有外地的同学回家,然后就喊几位同学聚聚的,一高兴就喝了点酒,然后去KTV唱歌时有了不雅的举动。(5月21日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可以说,近段时间以来,官员深陷“艳照门”、“不雅照门”和“包养门”等各种有损领导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的“门”事件似乎越发集中的曝露了出来,不知这是由于气温的逐渐升高惹得他们热血沸腾一时难以把持住呢?还是由于其内心的欲望躁动和生活作风奢靡腐化的习性所为呢?

当然,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却能从这些“门”事件中看出其思想的不纯净、生活作风的奢靡腐化等问题。正如近日网络曝露出来的达州市万源民宗局长与女下属“通奸”、安徽阜南县一副县长包养情妇收受贿赂和此次盐城建湖住建局干部歌厅不雅照等事件。这些事件无不表明,正是由于其思想的不纯净、政治意识的坠落才导致其生活作风的逐步奢靡腐化。
尽管在此次事件中,记者在采访照片中的主角——建湖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焦某时被告知,其“抱的是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那么,这名“小姐”到底是不是其女同学,一查便知;而实事的真相究竟如何,也不能仅听其一面之词。但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算是女同学,也不能如此“肆意妄为”的搂抱和酒后的“胡作非为”吧。否则,领导干部的社会品德何在、作风何在、党性何在?更何况,“女同学”也不是官员不雅照的免责挡箭牌。

特别是在当前党中央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未以身作则,带头清除自身存在的“四风”顽疾,竟然还冒整治“四风”之大不韪而以身试法、顶风违纪作案。殊不知,如此作为不仅是有损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是对党纪国法和一系列“干部禁令”的漠视和践踏。那么,受到舆论的唾弃和停职调查也就在所在免了。

所以,不论其抱的是“女同学”还是“小姐”,如此顶风违纪行为都应受到党纪国法的教育与惩处,以此震慑涉事者,警示告诫观望者。从而才能更加有效的遏制官员“艳照门”、“不雅照门”和“包养门”事件的再次上演,真正做到“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