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米奇幼儿园“儿童节”变相收费遭质疑?
2014-05-21 16:41:46 来源:汉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儿童们正在等待着自己的节日。可是衡阳市米奇幼儿园却借此强制要求儿童家长缴费100元,这是否合理呢?家长顿生质疑,米奇幼儿园涉嫌乱收费。

    不交钱,就不能来跳舞

    5月21日早上,孩子哭闹着不肯来上幼儿园,笔者询问孩子得知,幼儿园老师说要交100元钱,不交就不能去跳舞了来。于是笔者来到衡阳市米奇幼儿园办公室询问,幼儿园负责人说,是幼儿园给小朋友过儿童节所收的费用,其中包括光碟费、孩子礼品及演出的服装租赁费、场地费、人工费等等。笔者询问,这个费用为什么幼儿园不直接通知家长,却要老师跟孩子说,如果不交,就不让孩子来跳舞呢?园方解释说,没有跟家长说,是因为要班级老师跟孩子说了。笔者反驳说,第一,孩子在法律上是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这个事情怎么能这么跟孩子说呢?影响孩子的成长;第二,该收费不合理,幼儿园涉嫌乱收费。

    据了解,不少儿童家长对这种变相收费存在质疑,认为不合理。

    别让“六一节”变味成“六一劫”

    对于衡阳市米奇幼儿园借儿童节变相收费的事件,引起诸多的家长不满。

    有家长说,六一儿童节,是小孩子的节日,是他们开心的日子,小孩子是天真无邪的,单纯可爱的,不能把他们当摇钱树来变相聚财,这样我认为是不合理的,孩子懂什么,不直接跟家长沟通,对孩子说如此强烈的话语,对孩子成长不利。

    也有家长表示,老师利用下班时间给

    孩子排舞,适当给点加班费无可厚非,但是收取100元/人有点多,难道是租了五星级宾馆的场地?不能让“六一节”变味成“六一劫”了。

    涉嫌乱收费,可投诉举报

    有关衡阳市米奇幼儿园借“儿童节”收费的事宜,笔者电话咨询了衡阳市物价局相关人士,据了解,幼儿园规定的收费只有管理费、代办费、保育费、伙食费、杂费,现在部分幼儿园借六一儿童节来临,以服务的名义、赞助的名义都是不允许的,这属于变相乱收费。

    【笔者按】:幼儿园乱收费谁之过?

    如此幼儿园的乱收费行径,究竟是谁之过?只要幼儿园跟孩子一张口,孩子在家就哭着闹着,家长就得乖乖的把钱送来,那么,是谁惯坏了乱收费的幼儿园呢?

    其一,诸多的家长因为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选择忍气吞声,纵容了这种幼儿园。

    其次,幼儿园乱收费长时间得不到纠正,教育部门、物价部门也难辞其咎。很多时候,这些“衙门”本着“民不告、官不究”的原则,坐等举报的消极思维,无疑也助长幼儿园乱收费的嚣张气焰。

    遏制幼儿园乱收费,教育和物价部门应当联手行动,主动出击,严惩不贷。否则,幼儿园的乱收费还会是屡禁不止。和谐教育良好之风将迟到不来。(文/许小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