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治:违规问题不能“核实”得太久
2014-05-21 17:08:26 来源:汉网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湖南县级市耒阳一位副市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包括“公车接送小孩”、“公车接送‘社会女郎’”、“公车进出豪华酒店消费”、“妻子用名牌包”等。湖南衡阳市(耒阳的上级市)纪委今日向人民网证实,已注意到网帖反映的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看罢,笔者想表达的第一个观点便是,网络是一个复杂的东西,期间好事者有之、挑衅者也不乏。在没有核实清楚之前,我们是不能给这位副市长乱下结论,更不可以谣传谣,这本身对副市长本人不公平。其二,说到核实,那笔者个人认为不能核实得太久。

其实,民众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真相。笔者注意到,网友“yyy1289999”5月15日下午在天涯社区发帖反映上述问题,然而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致电,未能跟纪委发言人取得联系。屈指一算,大概已经过去了5天多时间,不禁让人觉得,这样的核实似乎慢了那么一点点。如果过了群众的等待期限,反而会产生更多的猜测,比如组织帮助灭火或是官员勾兑的谣言,那负面影响就更大。

不外乎有两种结果,一是网友的故意的陷害,处于个人利益恶意攻击国家工作人员,想吧这位副市长搞“臭”,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样就更应该尽快的调查核实,如真的是人恶意为之,那就必须严惩肇事者,还副市长一个清白。其二就是,该网友反映属实,该副市长确实存在上述违规的问题,那就该及时向社会公布。该处理就及时处理,拿出政府绝不姑息的态度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决心。

所以,不管是如何状况,“时间”和“效率”才是关键词。笔者对于纪检部门是如何核实的?要一些什么程序?的确也不清楚,不敢妄加评论,但请组织、纪检部门本着不冤枉也不放过的原则,从严从快的调查核实,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