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扫黄“扫走”失足女 “扫回”尊严
2014-05-21 16:50:27 来源:汉网
深圳警方19日凌晨在龙华地区开展行动清查4家涉黄场所,此次清查的卖淫人员,有不少来自东莞。警方此次搜查场所均为足浴场所、夜总会等场所等,带回人数为六十九人,其中包括工作人员、服务员、一些顾客,但由于人数过多,坐满整个篮球场。(5月20日光明网)

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涉黄场所进行大面积扫黄,无数失足女被清查出来。当前涉黄情况越来越严峻,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进行扫荡,从表面上看这种现象确实有所减少,但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只要警方降低打击力度,涉黄现象便会死灰复燃,而且会越发严重。失足女对自身有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道德伦理有没有加强认识,有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因此,笔者认为,要切实解决涉黄问题,需从几个方面做起:一是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加强扫黄力度、加强惩处力度、加强对每个公民道德素质的培养;二是社会应该对其加强监督,有任何情况如实举报;三是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时常开展自觉抵制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游戏侵蚀的教育活动;四是加强对失足女的证明引导,从思想上改变失足女,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营造一个好的社会环境。(刘彦 姜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