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治“四风”要从抓早抓小做起
2014-06-03 10:18:17 来源:汉网
   成都市纪委近日对外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涉及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违规为外孙女办满月宴、滥用职权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等。上班时间打麻将、违规举办满月宴、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看起来是小事,但负面影响不容小视,绝不能听之任之,狠治“四风”要从抓早抓小做起。(四川日报电子版  6月2日

    先秦·韩非《韩非子·喻老》有言“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改进作风必须要从抓早抓小做起。针对生活中那些习焉不察的坏习惯,要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减少损失、消除负面影响。成都市纪委对小恶重拳出击,以此为反面教材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作风警示,进行案例教育,可以防止小错成大错、小贪变大贪,避免更多的人走上歧路。

    抓“早”就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因此,每当到了节假日,中央纪委就提前发出禁令,其目的就在于早打招呼,提醒在前,施教于先,甚至也可以说是“规矩立在先,丑话说在前”。在此情势下,就应该遵纪守法,洁身自爱了。如若还要胆敢我行我素、满不在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明知故犯,其结果必然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抓“小”就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古人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就是说,如果人小时候偷针,觉得无所谓,没有及时改正,那就从偷针到偷金了,事情就从变成无法挽回的地步了。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违规为外孙女办满月宴、滥用职权看似是小事,这些小问题长期累积叠加,就会成为败坏党风政风,松动党执政根基的大问题。“抓小”就要从身边的问题抓起,从常见的问题抓起,从陋风旧习抓起,从党员干部忽视而群众厌恶的问题抓起,一个一个问题解决。抓好小问题,就能避免出现大问题,抓大不放小,坚持对腐败零容忍。
今年四川省纪委“廉洁四川”网站在端午到来之际,“挑灯夜剪小纸花,廉政清风润端阳”从全省廉政剪纸作品中精选3幅制作成廉政剪纸宣传画,邀请广大党员干部在品味这一小处着笔中感受“包公拒礼”等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廉政思想。

    狠治“四风”从抓早抓小做起,以坚定的决心,以“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加以纠正,方能纯洁党风政风,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尊重。(朱为民)
 

您的朋友 穿山眼 为这封邮件插入了背景音乐 - 下载  播放
 
播放器加载中...
正在发送...
 
此邮件已成功发送。再回一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