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血案再次显现出邪教可耻行径
2014-06-01 22:50:59 来源:汉网
5月28日晚9时许,山东省招远市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与邻桌的张某发生口角,被张某等6人活活打死。同时,嚣张地叫道,“谁管谁死”。(来源于:齐鲁晚报)

令人发指的招远血案,6人围攻一个弱女子致死,并嚣张地叫道,“谁管谁死”。举国震惊,打人者的残暴引发公众强烈声讨。再次显现出邪教的可耻行径,凶手的无人性遭国人唾骂。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大家都知道,邪教就是一种极端势力。臭名昭著的“全能神”,是美国传入我国的邪教“呼喊派”分化衍生出来的。创立以来,危害多地人民已久。这个面向基层民众的具有鲜明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别,致使许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原本贫穷困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媒体曾多有报道。这个邪教组织的政治色彩在于,宣称“当今中国是一个没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红龙支配”,煽动信徒要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统治的国度”。凡不信或抵制它的人,都将被“闪电”击杀。谬论带来的灾难是巨大的。邪教组织在山东招远麦当劳制造的命案,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恐怖暴力事件,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众所周知,随着现代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世界宗教也在进行新的分化和组合,尤其是每到世纪之交的重大转折时期,就会萌发新一轮的宗教复兴浪潮,新兴宗教团体急剧膨胀,极端宗教教派此起彼伏。而邪教实质上就是一种宗教极端主义,鼓动信徒放弃工作、学习,抛开责任、义务,等待所谓“世界末日”降临;愚弄信徒,骗取财产,摧残身心,祸国殃民;严重违反社会伦理,造成家庭破裂,教徒精神失常;蛊惑信徒自杀、杀人,蔑视法律,危害社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各类邪教组织已多达2万多种,遍及大多数国家,其中以美国为最。现在邪教组织和恐怖主义已成为国际社会的两大瘟疫,反对和防止邪教组织及其活动业已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识。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讲,“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在安宁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中国内地的邪教组织,其危害性不低于边疆地区的极端宗教主义者。如果打击不力,社会家庭会变得千疮百孔。

邪不胜正,这就是历史的辩证法。邪恶的东西可能得逞一时,利用的是人们不知情。一旦真相大白,邪恶嘴脸暴露不遗,就再也混不下去了。我国政府依法取缔和惩治包括“全能神”在内的各种邪教组织,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这是正义的行动。我国依法严惩邪教组织“全能神”,对世界的反邪教斗争是一个促进,是中国人民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文明作出的贡献。同时,与邪教的斗争是科学、进步、文明战胜愚昧、落后、野蛮的斗争,它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社会的稳定。邪教不除,国无宁日,民无宁日。中国以及外国政府对发生在本国的邪教犯罪活动均是以坚决打击,毫不留情。

实践反复证明,谎言是不能长久的,谎言终究是谎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全能神”到处兴风作浪,残害无辜群众,最终只能更加暴露他虚伪、邪恶的真面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暴徒们,记住佛家劝人改恶从善的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文/宁静致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