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搂抱女子,岂是权利在撑腰?
2014-06-06 20:54:12 来源:汉网
近日,一则名为“丰县发改委官员魏某”利用职权长期和多名女子发生性关系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这个包含多张不雅照的网帖,真实性已经得到确认,当事人魏某系丰县发改委下属事业单位——丰县散装水泥办公室的公职人员。昨天,丰县纪委已经介入,魏某被停职接受调查。(6月6日  现代快报)

在网上流传的多张不雅照中,一男一女裸身搂抱在一起,尺度惊人。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网帖中所指的当事人魏某。就网帖一事,他先是辩称是“胡说八道”,接着又否认自己是丰县散装水泥办公室的人,“我也不是那个魏某。”
当今在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国家公职人员不雅照事件,每爆出一次,当事人几乎是身败名裂,轻者遭处分,重者被撤职。所谓前车之鉴后车之师,然而为什么这样的事件屡屡发生?笔者认为有三种情况。

一是个别公职人员的道德堕落、品质腐败。把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置之不顾,不在乎个人形象,也不讲究什么品行,认为乱摸乱抱甚至发生关系都是双方自愿,小事而已。其实要明白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别人愿意跟着你,肯定是有目的的,不可能不劳而获。所以,面对美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

二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自己小心谨慎就不会被发现。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一件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乱摸乱抱这样的不雅行为不好产生后遗症吗?能不被别有用心的人抓住把柄加以利用吗?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要知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侥幸一次,那是运气好,如果侥幸两次三次,还能运气好吗?

三是社会不良风气的侵扰。社会有些人在追求不劳而获的同时,试图掌握他人隐私,采取敲诈勒索等方式,公职人员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诚然,作风问题对公职人员来讲,是一件大事,魏某因涉及“不雅照”被曝光,是其咎由自取。在当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之际,党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奢靡之风、腐败之风,如此作为真是与群众路线背道而驰。照片中女子的身份,相关部门应调查核实清楚,还广大老百姓一个明白。

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既应具备“公德”,更该具备“私德”。“私德”上的污点,一样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切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笔者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党政队伍作风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抓好反腐倡廉,还广大老百姓一个放心。(思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