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现卖房潮折射了什么?
2014-06-06 14:28:33 来源:汉网
长三角一线城市一名中纪委系统工作人员向本报透露,关于官员卖房的情况,是纪委监测的重点领域。确实去年纪委系统曾经有过调查,在抛售的中高端房源里,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密集出现。一些匿名、假名物业业主均要求现金交易及隐瞒其真实身份。经核查当年原始记录、账户资金往来、住宅地点等,出售物业的业主有一部分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高级管理层。(6月6日 搜狐网)

值官员财产公开政策密集推进期,各地陆续涌现官员房产抛售潮。在上海、杭州等大城市,急于抛售的情况更为突出。诸多市场上中介标注的“急抛”、“政府房源”等等关键措辞,令相关房源充塞着神秘色彩。

然而,卖主为何急售?或许和最近新闻上不断出现的“房产税扩容、官员财产公开”有直接联系。并且每次新闻密集出现时,往往这种房产销售会特别多。

6月4日,陕西省要求对新提拔领导干部(省管正、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以及省直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的考察对象)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包括本人出国情况,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情况等;以及家庭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多项内容。

对于一些房产较多的官员,无疑是当头一棒,无论是不是陕西的官员都会为之一振,现如今的政策往往是从一个省开始,接下来各地积极响应,最后全国范围内执行是大势所趋。

因此只要新闻有出现,这些资产来源不太正常的官员都会有所行动,做到真正“未雨绸缪”,提早谋划,防止之后真正查处起来,吃不了兜着走。

然而,此次的卖房潮从另一个方面更说明了如今的官员干部,贪腐现象极为严重,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就算财产公开又如何?只有心中有鬼的人才会如此胆战心惊,提前进入状态。

笔者认为,纪检监察部门更应该把握住此次卖房潮的机会,抓住这条线索不放松,严查到底,定能揪出很多违规违纪贪腐官员。(文/张雨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