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管“卖”人行道,吃雄心豹子胆了吗?
2014-06-09 09:49:00 来源:汉网
    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把车停在哪儿成了很多车主甚至是有关主管部门都挠头的问题。在不少城市,大街小巷被汽车塞得满满当当,但是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无论怎么停,有一条红线是不能逾越的,那就是人行道禁止停车。然而,在西安,一些人利用手中的职权,不仅非法占用大量的人行道充当停车场收费敛财,甚至还将人行道当成商品私下交易,赚起黑心钱。一个城市的公共资源就这样沦为他们牟利的工具。(6月9日 京华时报)

    人行道,顾名思义就是给人行走的道路,不是为了停放车辆而设的。如果非要停放车辆,不如当初就不修人行道,直接修成路边的停车场不就完了么?还修人行道干嘛,铺那砖多贵啊,请人工多费啊,劳民伤财办那傻事干嘛?而西安的这些城管大军还真真让修人行道变成了一件不折不扣的傻事。这些城管将人行道这类公共资源作为一件私人物品随意买卖,用公共资源为自己谋私利,这么明目张胆的滥用职权,他们是哪儿来的胆呢,而他们的市场又是怎么来的呢?

    2011年,西安对停车收费管理进行了重大改革,成立了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全市的占道收费管理工作以及公共停车场管理、停车费征收都归这个中心负责。以前停车费由交警和城管征收,中心成立后,接管了停车场,但并没有审批的权力。由于没有了收费权,因此交警和城管对于审批新的停车场的积极性并不高,这就造成了很多地方有停车需求也具备停车条件,但无法开发成正规的停车场,给黑收费留下了空间。归根结底一句话,还是因为钱,咱的某些城管大军和交警叔叔因为利益出卖了自己的职权,说的简单点就是贪腐了。

    这类事件的发生,不是因为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成立而导致的他们没有了收费权,而是因为咱们的某些干部自己利欲熏心,就算不是因为中心成立,他们也同样会那么做的。而为了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除了对咱们的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努力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之外,还得让他们感受到敬畏之心,以制度的强权抓住他们的贪腐之手,以制度狠狠的打他们的手心,让他们知道疼,自然就不会轻易伸手了。(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