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西安5项违纪通报得到什么警示?
2014-01-27 23:58:51 来源:汉网

公车私用、违规出境游、收受下属及监管对象礼金、流动警务亭里赌博。26日,陕西省西安市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1月27日 新华网)

5起典型案件包括公车私用、上班赌博、违规操办儿子婚宴等,所有当事人都受到相应的惩处。通报典型案件实则是为了警醒更多地党员干部,要对照此5起案件,查找自我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比对,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才能从根本上改正工作方式方法、意识到是否犯错,从主观上改进工作作风,达到通报典型问题的目的之所在。

年终将至,如果没有各种违纪通报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没有违纪人员惩处震慑党员干部,相信很多屡教不改的干部还是会以节日为借口对上级进行秘密“拜年”,在此时西安市纪委通报各种典型问题的处罚意见,其用意不言而喻,这就是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相信此次典型案件的通报,也只是查处到了小部分人。但类似的问题,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身上不在少数,都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工作作风问题,没有被处理的干部只是一时运气好而已。但只要违规违纪,等待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2013这一年来,中央纪委每到重要时间节点出台相关禁令,正在成为一种惯例。通过密集的违规违纪行为的通报以及贪官落马的各种新闻,已经充分表明中央反腐的决心与信心,更看出打击反腐的力度、广度与深度,更震慑了无数的党员干部。但在如此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部分官员不以为然,视规定于无物,肆无忌惮,胆大妄为,故中央反腐力度还须更狠很准更持久。

笔者认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严格执行中央各项纪律规定,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使得干部从思想认识上不想、不能、不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