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莫等闲,让骗子无机可乘
2014-06-10 12:31:36 来源:汉网

 

昨日,河南郑州嵩山路派出所破获一起一电摩男以找零为由,向散步老人伸出黑手,多名老人上当受骗的案件。

该男子以还钱为由,用同样的方式向散步的老人搭讪,并给老人百元假币,引诱找回真币,骗取老年人上当。

大多数老人警惕性较高,回绝电摩男的要求,但也有一些老人一听给钱,也不向子女打电话确认,欣然接受男子给的100元钞票。

造成该现象的原因并不在于骗子的手法多么高明,更多的失误可能在于子女对年迈父母监管力度的不够,导致骗子有机可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赡养扶助的主要内容是指在现有经济和社会条件下,子女在经济上应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费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对父母应尊敬、关心和照顾。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既是一种法律义务,同时也是道德上的要求。对父母的赡养,不仅包括物质上的帮助,物质上的帮助以当地实际生活水平为参考,结合赡养人的经济水平,确定一个赡养金额,且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提高。此外,赡养义务还包括精神上的赡养,就是一个月或一个星期要抽时间去看望老人,与其沟通聊天等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对于父母,物质帮助和精神赡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人子女者,在赡养父母的过程中,重视物质帮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精神赡养,尽可能的减少此类受骗案件的发生,孝敬父母莫等闲,让骗子无机可乘!作者:邱彩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