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里培训,干部作风去哪儿了?
2014-06-10 12:30:51 来源:汉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昨日报道,深圳市国税局占公共海滩建起拥有16栋别墅的度假村,且涉嫌虚开发票。南都记者查证到,该度假村确实属于深圳市国税局所有。深圳市国税局昨晚回应称,该基地为自收自支单位的经营单位,没有占用公共海滩,也没有发现虚开发票的行为。(6月10日,《新浪网》)

干部培训基地绿树成荫,风景怡人,拥有别墅16栋,数量之多可称得上众多培训中心之最,俨然一派度假村的景象。不,它其实就是名符其实的“度假村”。16栋别墅四星级配置、安保措施严格有序、实际消费虚开发票、股东真实身份成疑、公共海滩大面积被占······无论是培训条件的优越,还是操作过程的猫腻,无不让人产生疑问:如此培训,公款消费是否超标?“独占”海滩是否合规?别墅培训,是工作需要还是权力腐败?

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改进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我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亦对干部培训工作的内容与方式、经费、待遇、考核等做了明确规定。干部培训固不可少,然而,深圳市国税局坐拥16套别墅的培训中心着实让人咋舌。如此“奢华”的条件,培训出的是务实的干部还是享乐的官员?

修建豪华培训别墅,其实质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体现,在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的形势下,如此做法被揭发是必然的。海滩是谁的?是大自然给我们留下来的,是全民共有的,政府建的度假村更不应该将市民隔离在公共资源之外,也更不应该将政府与群众分离开来。

“为民、务实、清廉”,六个字看似简单,实则约束着党员干部的方方面面,像这种以权谋乐的做法,是万万不可的。各级政府必须要抵制权力的诱惑,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廉洁务实的政府形象去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龍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