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换人质的干部具有怎样的品质
2014-06-12 10:36:07 来源:汉网
昨日上午,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内,60岁男子张泽清潜入一间教室劫持女老师秦开美和52名学生,威胁引爆自制炸弹。秦开美主动要求做人质救出52名学生,赶来的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又挺身而出替换出女老师。(新华网 6月11日)

俗话说“刀剑无眼”,更何况犯罪嫌疑人携带了刀具、炸药、自制手枪、汽油等多种危险物品。没有人在面对危险时会不害怕,没有人在面对死亡时会故意扑过去,只有在一种情况下,人会坦然的面对危险,接受死亡,那就是你要去保护比你生命更加重要的人。王林华与女老师秦开美非情非故,但他却愿意用自己的命去抵她的命,是什么样的力量催使他去这样做的呢?只有两个字——担当。

作为父母官的担当。王林华作为浩口镇分管政法的党委副书记,在看到自己地盘上的老百姓正处于危险之中,尤其正受到威胁的是“园丁和花朵”,她们弱小、无辜,作为当地的父母官,尤其自己还是分管政法的领导,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告诉王林华不能独善其身,必须挺身而出。

作为男人的担当。犯罪嫌疑人最先是威胁的教室里全部人员,勇敢的女教师秦开美主动作为人质保护全部孩子离开。党委副书记王林华赶到时看见眼前这名身材弱小但内心坚强的女教师,他内心作为一个男人的担当促使他必须换下这名人质。就用王林华自己的话说:“虽然也害怕遭遇不测,但我必须上”。

王林华是“真汉子”,他替换人质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尤其对于当下“四风”问题严重的官员,甚至与民争利的干部,更应该看到王林华身上那份把百姓看得比自己生命还要重要的优良品质,对照找差距,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王林华的事迹不仅是当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生生的现实教材,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范。(王小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