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党的品质叫“实干”
2016-07-01 15:08:38 来源:汉网

一个组织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诸多严峻复杂形势,省委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省470万党员“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6月30日《四川日报》)

实干是什么?习近平在在广东考察时连说了三个“实干”让我们对“实干”有了新的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出空谈、走出形式主义、走出“圆梦”困境。

实干需要决心。干事创业不是一阵子,在党95岁的特殊生日之时,我们回望一路成长,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血雨腥风,我们能看到前进的艰难险阻,但是,我们有坚定的信仰,有战胜困难走向复兴的勇气和决心,所以,自由、民族、富强的愿景才能成真。

实干需要毅力。前进的路总是不平坦的,要战胜困难,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把蓝图变成现实,需要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高屋从地基起,这是用行动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最好方式,面对问题要冲,面对困难要破,才能突破瓶颈向前走。

实干需要韧劲。水滴石穿并非一日之功,这是一个长期反复做同一件事,横下一条心,不达目的心不悔的决心,树立了正确的方向,摆正了正确的观念,用始终如一日的坚持去完成一件事,才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是党的责任担当使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自觉去做实每一件事,始终坚持去做实每一件事,才能用实干的力量谱写出群众的幸福梦。(文/朴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