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园中的生命接力英雄点赞
2014-06-12 11:15:15 来源:汉网
据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老师介绍,6月10日上午9点10分许,一男子进入校园到达六3班(班牌写六4班),手拿疑似爆炸物。老师请求让学生离开,嫌疑人同意了,随后政府人员赶到,一副书记要求劫持自己,将老师换出,也被同意。11点左右,嫌疑人被击毙。(6月10日 新华网)

在潜江校园劫案这一事件中,面的穷凶极恶的歹徒,来自基层的教师、国家干部以及公安干警都展现出了果敢的勇气和人间的大爱,用生命传承生命,做好生命的接力,最终击毙了歹徒,成功解救了人质,为这一突发事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的确应该为这些平凡的英雄点赞。当然不必过多的歌颂赞美之言,只需回顾一下这件事中的令人感动的可贵之处。

这是一起突发的校园事件,之前没有任何的预演和“彩排”, 嫌犯张泽清手持刀具、汽油以及自制炸药,劫持了六年级三班语文老师秦开美和全班学生,扬言要报复社会。情况紧急,老师和学生命悬一线,倘若炸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时秦开美老师临危不惧,与嫌犯交涉,放了学生,自己甘愿充当人质,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危险留给了自己。秦老师面临危险的与汶川地震中的“范跑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秦老师危急时刻的冷静与大爱值得我们点赞。
面对被劫持的女教师和穷凶极恶的歹徒,潜江镇的地方官员们没有躲到荷枪实弹的特警身后,而是通过“以命换命”这样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完成生命的接力。千钧一发的时刻,浩口镇委书记徐国亮、镇委副书记王林华、派出所长蒲平元均提出以自己交换人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华章,为当代官员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面对我国的暴恐事件突发的严峻形势,中央要求公安干警加强队伍建设,筑牢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堤坝。此次事件中,特警狙击手给予歹徒的致命一击表明了公安机关平时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训练有素。一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公安队伍,才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安心,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人质事件的成功解决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以命换命”式的生命接力让我们看到了大爱与担当,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我们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点赞。(赵力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