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体面的县委大院却深得民心
2014-06-18 11:27:58 来源:汉网
如果用一支摄像机架在湖南新邵县上空62年,在回放时会发现这里有一片房子,当年还算气派,可是最近很多年,周围的高楼一栋栋拔地而起,这里却只有几十棵桂花树还在长高。这就是新邵的县委大院,迄今仍有24家单位在此办公,包括县委书记。(6月18日 海外版)

这些古旧的县委大院,斑驳的墙壁、破旧的地板,红砖绿瓦、竹木板楼,无论怎么瞧都觉得破旧寒酸。但配着鲜红的国旗、五星,绿树红花,却又透着一种说不出的和谐亲切,难怪这样的县委大院赢得赞声一片。不过,笔者想说的是,面对这些大院,仅仅“点赞”还远远不够,还需更多的机关单位乃至全社会去思考,去行动。

一个个老县委大院在网络上走红,甚至被封为“最美县委大院”,简朴的办公楼背后却有腾飞的经济,这说明执政者更以百姓福祉为重,而非个人的享受和排场,相比于一个个贫困县所建起来的金碧辉煌的楼堂会所,当然会更贴近百姓,更温暖民众。

不体面的县委大院告诉了我们一个浅显的道理,党和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把手中掌握的大量资源,以最大限度地用之于民,因为所有的政治和物质资源均缘于人民群众,这些资源一旦成为奢侈浪费和少数人的个人资本,必将失信于民,最终失心于民。

说到底,这些“最美县委大院”之所以长期能够如此坚守革命精神和革命信仰,靠的并不是一种简单地树立,而一种自觉的传承和发扬、创新和提升。(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