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献血成为"官场秀",是谁在造谣?
2014-06-18 13:21:44 来源:汉网
甘肃省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照片近日通过当地官方微博发布,照片中的孙雪涛左臂献血,却用左手按压右胳膊,引发网民质疑和社会关注。网民“皇甫钟声”称:不论真假,书记献个血,有必要报道吗?但也有网民表达不满,网民“露珠9号”说,官员献血不报道,说官员不带头,凭什么让老百姓献?(6月18日 中国新闻网)动献血,那必定会给整个社会营造出一个较好的大爱氛围的。所以说:该不该献血?该献!但是官员献血公布是否恰当?笔者认为,书记献血这种事情,在机关内部告知一下也就行了。目的是这样可以起到号召的作用,让更多的

其实,就献血本身来说,那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心中的一份责任和担当,是大爱的表现。至于网上所谈到的官员不带头,凭什么让老百姓献血这样的观点确实有点偏激。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我们的公职人员都能够做到主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最终,号召全民无偿献血的的目的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扩散而达到。

孙雪涛书记献血被公布于微博上一事,确实是欠妥。虽然我们的机关干部初衷是好的,希望能够通过此举引导更多的民众在“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在引导中确实没有注意方式方法,最后导致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反而起到了反作用。其实,在我们大多数人民心中,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潜在义务。作为一方政府,完全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来引导更多的民众参加无偿献血,例如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献血小贴士,公交车等地方播放一些献血公益片,这些都是未尝不可的方法,领导也是普通人,实在没有必要将这种行为过于放大,被一些“别用心机”的人加以利用。

当地宣传部门应该反思。笔者认为,我们的宣传部门在宣传和报到一件事件时,一定要想远一点,打好提前量,切勿将很正常的事情在报道方式上“简单变复杂”。同时在工作中也要注意适当的工作技巧和方法,要多学习、多思考,更重要的是要多总结。千万不能把老百姓仅仅当成一个聆听者,这样既达不到工作的初衷,也淡化了政府的公信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