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秘书长”超配说明领导职位混乱
2014-06-19 09:43:52 来源:汉网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截至昨天,已有9个被巡视单位针对2013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反馈问题公布了整改报告。整改报告中透露,继中央巡视组指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严重后,中组部、中编办、国家公务员局开始联合解决这一问题;而据吉林省、安徽省的整改报告显示,“副秘书长”岗位超配现象尤为突出,其中,吉林省便发现超配23名“副秘书长”。(6月18日 南方都市报)。
 
机关干部超编在如今看来是一个见怪不怪的话题了,人们对此似乎有些麻木不仁了,司空见惯了。
 
在以往的媒体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地方政府,副省长,副景任少刚几个,多则甚至几十个,有点让人瞠目结舌,真的搞不明白机关工作真的需要有那么多的副职存在吗?
 
从此刚新闻中我们看到,据吉林省、安徽省的整改报告显示,“副秘书长”岗位超配现象尤为突出,其中,吉林省便发现超配23名“副秘书长”。公众不禁纳闷,如此多的“副秘书长”他们各自负责的工作是什么,难道一人负责一项工作吗?还是很多人都是顶着副职的岗位,拿着高职称的薪水混日子,所谓“占着茅坑不拉屎”。
 
2009年,中组部、中央编办下发《关于规范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书长配备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地方政府领导已配备助理、副秘书长过多的,应妥善调整,在两年内予以消化。文件下发了,但是落实到地方政府,又有几个去按中央的政策去办的呢,很多都是置若罔闻,不屑一顾。
 
不容置疑,“副秘书长”过多,就会造成机关工作的混乱,领导干部之间就会出现争权夺利现象,这样对机关工作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精减副职,有利于净化官场氛围,更有利于工作更好的开展。(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