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官员被监外“敞放”,是谁在搞“人情操控”?
2014-07-07 00:26:12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广西阳朔牛B国土局长 受贿被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反映称,原阳朔县国土局局长石某,在2010年7月,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石某没有坐过一天牢,还多次出现在广州、南宁、柳州和河池等地,甚至坐飞机去四川成都。(7月6日 新华网)

2009年6月1日,这名国土局局长倒在了贪赃枉法之上。而时至今日我们才知道,本该蹲足十年苦窑的他,却打着寻医治病的幌子在外享受着逍遥和自由。其实,从最初法院和公诉机关多次申请延期审理此案开始,就可以嗅到其中有所端倪了。在笨的人都可以想到,如此水落石出的案件,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拖延审判呢?看来,我们这位落马局长的关系网着实不简单。他所编制的人情网络在暗中作梗,最终使得“人情的操控”为他的游走四方起了关键性作用。

拍苍蝇还要拍掉周边的蚊子。都知道苍蝇很讨厌,飞于各“菜肴”之上,总会钻着空子的偷吃,过着坐享其成的日子。而蚊子就更加让人厌恨了,总会在旁边冷不防狠狠叮你一下,让你觉得生疼。仔细想来,苍蝇和蚊子还真是一丘之貉。蚊子在暗处展开攻势,人们便顾不上苍蝇了,任由苍蝇为非作歹。这一拍一合的配合与阳朔这名国土局长是多么的相似。所以,我们相关部门在拍苍蝇的同时,必须记住要干掉周边的蚊子,以除后患。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源头上消除执法行为被“人情操控”的可能性。

要定期给执法部门敲警钟、打预防针。俗话说得好,法律大于人情,凸显的就是法律的公正和威严。由于法的最终执行具体是要落到一群人手上,所以,执法的这个群体就必须时刻警醒自己,将党纪国法牢记于心,才能够维护好法制这座天平。

十年铁窗,必须落实到实处,方能平百姓愤怒之心。笔者认为,我们的相关部门在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还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将周边存在的“祸害”一并拿掉。我们要知道,一直苍蝇的周围往往还有其他的苍蝇,我们只有采取挖土蕨根的方式,才能够册第清除贪官不怕被判刑的奶奶头,才能够彻底打掉关系网对法律天平的操控。(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