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让媒体的过分关注浇灭了党员干部的人情味
2014-06-25 15:14:28 来源:汉网
前日,在洪灾救援现场,江西贵溪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军华被人背着蹚水的照片引发热议,他也因此被免职。昨日,王军华在接受江西电视台采访时解释,他抵达搜救现场时,下车不慎扭到脚,与他一起来的同事遂主动要求背他蹚水。因为水势不大,同事没有背多远就放他下来了。不过,王军华承认此举“影响不好”,他表示歉意,并称“我们来(应该)是集中精力救人、找人,不能考虑脚疼”。(凤凰网 6月24日)

被同事朋友背这样的事情本应是普遍随意的,但就是因为事件的主人公是江西贵溪市政府办副主任,这一事件“有图有真相”的被媒体曝光后,就被各大媒体竞相转载,炒得热火朝天,最终导致王军华被免职。

平心而论,这件事到底有多大?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可能被别人背过,如果真如王军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他是因为扭伤了脚,同事主动要求来背他,那他被免职是不是真的太冤?

从王军华承认此举影响不好,并称“我们来(应该)是集中精力救人、找人,不能考虑脚疼”的话语中,我们应该能够感受到一份无奈在其中。因为同事受伤而主动提出背同事的行为应该是富含人情味,表明同事之间有困难相互帮助,相互团结的好作风,好举动的,但是王军华因此被免职了,这份人情味是不是就像烈火遇到冷水一般,瞬间就被浇灭得干干净净呢?

党员干部也是人,党员干部也需要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不要因为他们的身份是党员干部,就以非常人的标准来监督他们,新闻媒体也不要对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过分夸大化,那样只会让广大党员干部一步一步的变得没有人情味。(王小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