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中途休息应该去哪儿?
2014-08-05 16:27:15 来源:汉网
 近日,一段名为“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沈阳一名交警进入一家名为陶朱公馆的酒店,并称这里是其办公地点。针对以上情况,官方回应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只是在此休息(2014年08月04日 新华网)

 炎炎夏日,太阳毒辣,还正好是三伏天。这段时间就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虽说交警执勤应该在马路上,但不至于全天侯在太阳底下暴晒吧,但有鉴于没有执勤岗,所有就只好“借”地休息了。(因为那边没有我们的执勤岗,而周围除了银行、陆军总院、家属区就是树林,只有这个饭店可以休息。)

 毕竟人都是血肉之躯,不管是谁也会经不住这酷暑的炙烤,加上沈阳最近的温度是22 — 31℃,作为常人来说,如果大热天在外面走久了,也会热得不行,也赶紧找个地方阴凉的地方避避,因此交警去酒店“借”地休息也是情有可原。都是人,我想更多的是需要有侧影之心,还要有人情味、包容之心?是否现在查摆“四风”方面都有些捕风捉影的感觉?

 有网友认为,路面交警执勤很辛苦,而且交通拥堵时间越来越长,临时在附近落脚休息“是可以理解的”。附近可以指哪里呢?“银行、医院、抑或树林?”去银行了是否有人也会置疑交警跑银行干什么?难道上班时间去银行办私事么?在比如在树林里面见到,那更说不清,给人的感觉更是不坚守岗位?

细细想来,我觉得其实交警同志去选择酒店这个地方休息也是有原因的。第一,酒店是半开放的,酒店一般的空调性能都比较好,降暑比较好。第二,酒店相对于其他的地方人流较少,相对比较隐蔽,选择酒店潜意识上也要避嫌。

但是,交警部门无论怎样的条件下,都应该设立一个临时执勤岗,提供给交警同志临时休息,哪怕这个执勤岗是设在附近的小区门口,或者一个阴凉处抑或其他地方,设立一个标牌,这样老百姓心里也就明白了。但也应该注意避嫌,不要设在什么高档大酒店之类,确实不妥,勉得瓜田李下、百口莫辩了。(小油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